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泰昂能源助力京雄城际铁路建设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GQH智能交直流一体化电源系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文/图)日前,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开启了北京、雄安“1小时朋友圈”,亚洲最大火车站——雄安站正式投入使用。泰昂能源GQH智能交直流一体化电源系统成功中标雄安站项目,助力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彰显了泰昂能源品牌实力。

雄安站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相当于6个北京站,有66个足球场大小。外形灵感来自白洋淀荷叶,地上3层、地下2层,共13台23线,该站包含国内首个智能化全地下牵引变电所,采用站城一体化设计,代表着世界一流的高铁建造技术。未来,雄安站将成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新枢纽,京雄城际铁路将与京港高速铁路、津雄城际铁路、雄石城际铁路、雄忻高速铁路在雄安站交会,为京津冀地区长远发展和雄安国家级新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此次泰昂能源中标的GQH智能交直流一体化电源系统,具有全模块化、全数字化、全组装化的技术特点。系统实现所有开关智能模块化、电源功能单元模块化,使设计、生产、维护标准化;系统无屏内及跨屏二次接线,上行下达信息数字化传输。同时,系统可采用高速双以太网接口实现IEC61850规约通信;此外,全模块化使安装接口标准化,全数字化消灭了跨屏二次联线,在此基础上可实现系统快速组装。

目前,泰昂能源轨道交通供配电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地铁等多种类型的轨道交通项目,覆盖全国10余座城市、20多条线路。未来,泰昂能源将进一步深耕轨道交通领域,提供领先的产品及定制化解决方案,助力中国轨道交通事业蓬勃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