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开展阿尔茨海默病知识科普公益讲座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温心)1月20日下午,宝安区慈善会第四届公益慈善大赛项目——“守护时光留下的记忆,阿尔茨海默症早期筛查”第24场阿尔茨海默病知识科普公益讲座在新桥街道上星社区老年人日照中心举行。

讲师为长者们普及了阿尔茨海默病的知识,并且讲解了积极预防的措施,呼吁长者们和家属提高警惕,重视起来。据悉,“守护时光留下的记忆,阿尔茨海默症早期筛查”项目由宝安区鑫梓润养老服务中心承办。项目通过多种宣传渠道科普阿尔茨海默病基础知识,倡导全社会关注阿尔茨海默病,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

与此同时,在宝安区培育200个阿尔茨海默病早期量表筛查师志愿者,为2000个有需要的社区居民提供早期筛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场科普宣传,以及20场科普讲座。宝安区鑫梓润养老服务中心表示,机构会将该项目持续下去,呼吁更多的阿尔茨海默病关爱机构和关爱人士参与到项目中来,减轻阿尔茨海默病带给社会和家庭的负担。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