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提升防疫服务能力 确保出行平安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福永街道1月26日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区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1年春运工作,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健康出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运各项工作,福永街道从组织领导、形势研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对2021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周密的部署安排,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春运工作时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温馨暖心春运;同时要加强春运值班值守,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畅通有序。

据了解,今年春运自1月28日起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受疫情防控影响,各地倡导人员就地过年,今年春运客流将显著低于往年。据初步预测,福永汽车站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约3.2万人次;计划投入客运车辆776辆,其中加班车辆约200辆,发班班次约为1.08万班次,基本可满足春运需求。客流流向仍以省内各地及广西、湖南等周边省份为主,预计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节前5天。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