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高质量加快推进学校建设 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朱瑒)昨天是宝安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后的第一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到西乡实验学校、海乐实验学校调研学校建设工作。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群众高度关注,惠及千家万户,关乎百姓福祉,要高质量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以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兑现政府承诺。

当天,蔡英权一行先后来到宝安区西乡实验学校、海乐实验学校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基本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并与区教育局、土地规划监察局、建筑工务署、西乡街道、新安街道、西乡实验学校、海乐实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进展现状、推进计划,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科学谋划部署、全力推动落实,高投入、高规划,倾力、倾情推进学校建设,支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1月26日,宝安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与会的245位区人大代表投票选出了30项2021年度民生实事。其中,多渠道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3.53万座以高票选为全区今年30个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西乡实验学校、海乐实验学校都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的7所中小学校之列,同时,也要新开工建设13所中小学校。

高质量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是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基础保障和空间载体。他强调,要提速提质,抓质量抓进度,加派建设人员,优化施工流程,提前布局谋划,以守正创新的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办一所成一所、办一所好一所,不负区委区政府厚望重托和市民群众热切期盼。要切实加强安全、防疫、管理等工作,全面强化落实施工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举措,认真做好核酸检测,严格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春节期间留校建设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慰问工作,组织教师志愿开展“暖心聚心”行动,为有需求的留深过年学生提供帮助和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