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逐一对表 条目分解 狠抓落实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1月27日上午,石岩街道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精神并发出号召,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组织部门认真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高潮,将区党代会报告10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及区政府工作报告81条具体措施逐一对表,进行条目化分解,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科室和分管领导,并列入街道2021年党工委报告进行落实,抢抓历史机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石岩新篇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会议指出,政府报告既有高屋建瓴、统领全局的宏观指导,又有落实到实际工作、细致入微的具体实操,成色很足,谋划发展、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务实高效,为2021年工作谋定方向,定下目标。

会上,石岩街道处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各社区党委书记一同认真学习、研读报告,深入解析报告要点、亮点,领会报告精神。石岩街道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全区当好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

会议要求,在学习会后,街道各机关单位、各社区还要召开专题会议,带领党员、职工对报告原文深度读、反复读,更要从报告中找到与石岩息息相关的元素,与自身工作息息相关的部署,紧紧围绕党代会、区两会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深度思考,学懂、弄通、吃透报告精神,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宝安区“十四五”规划把石岩科创城定位为五大发展极核之一,对接国际建设标准,以完善的基础设施、高水平的公共配套、优质的生产生活空间、高质量的产业发展,引领带动全区高品质创新发展。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石岩独特的区位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谋划、抢抓机遇,围绕宝安全面推动各领域各方面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逐步解决国土空间释放、民生综合配套等问题,让优质龙头大企业引得来,让为宝安作贡献的好企业留得住。

会议要求,石岩必须更加坚定扛起责任、提前部署、提速行动,让会议精神在石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接下来,石岩要从规划、项目、产业三方面破题,以规划为牵引、以项目为支撑、以产业为核心,着力解决土地利用效率不高、公共服务产品供给质量不优、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高质量推动石岩科创城建设,交出“三项重大使命”石岩答卷,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宝安日报记者王悦通讯员谭玉顾静炜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