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读薄读厚融会贯通 续写“春天的故事”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绘就壮美蓝图,会展湾畔学潮涌动。1月27日上午,福海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发出学习号召:街道上下要掀起学习热潮,通过“读薄读厚”“逐字逐句”将报告内容、精神融会贯通,以报告“重点”为方向引领,在基层建设工作中落实落细;要抢抓“双区”建设、建党100周年历史机遇,续写新时代福海“春天的故事”。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宝安迎难而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发展逆势上扬;城市品质、标识和形象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新时代,新征程。宝安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纪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把各项事情办好。会议还指出,福海要抓好2021年的“十项具体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着眼构建高质量发展的“1+2+6”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厚植产业发展壮大的沃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效能;高水平规划建设管理城市,全方位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和承载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民生幸福样板城区;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福海在宝安发展中处于重要战略地位,在“十四五”开局中,福海人要展现其“拼搏进取”“真抓实干”的工作能力与水平,体现其“不干则已”“干就干好”的责任与担当,重点打造海洋经济、加快会展中心建设以及立新湖片区规划等,彰显“福海力量”。每一位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强化效率,将所有工作按下“快进键”,要在“双区”建设中充分发挥优势,高起点谋划布局。

会议要求,福海要严格按照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的要求,紧紧围绕“智创高地”“展城都会”和“海洋新城”三个战略定位,务实创新谋划福海工作,在精彩福海的基础上建设“多彩福海”。

福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力表示,街道上下要掀起学习热潮,各部门、社区相关领域工作人员,要“读薄读厚”“逐字逐句”反复研读报告,学深悟透,灵活应用。通过“薄读”,把握报告总体精神框架及内容;通过“厚读”,逐字逐句、详细品味精神实质、内涵,将重要内容进行摘录;要以报告为引领,再次“厚读”,将重要精神和指示与具体工作融会贯通,在基层落实落细。

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 林冰琦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