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7方面着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1月27日上午,西乡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六届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区委从近期、中期、远期三个维度,认真审视宝安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战略、新使命,绘就了宝安发展蓝图。

蓝图已绘就、方向已指明、任务已确定。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建荣表示,西乡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号令意识、效率意识和干成意识,对标对表区党代会明确的“十项具体工作”和区政府部署的“81项重点工作”,从7个方面着手抓好2021年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归零心态”,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坚决堵住任何漏洞和薄弱环节。持续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互联网+”未来科技城、中德(欧)产业示范园(二期)、桃花源智创小镇建设。着重优化企业服务机制,优化产业空间,落实政策宣讲,全力以赴稳定、支持、招引企业。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优化提升重点地段片区段、重要节点城市设计水平。高标准编制铁仔山国家高新区详细规划。全力支持深坑酒店、滨海文化公园(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城中村管道燃气入户工程,如期完成拆除消化违建任务。提升现代化社会治理能力。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城市环卫水平。推进文化强街建设。全力支持宝安足球体育公园(中国足协足球训练中心)项目落地和碧海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创建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示范点。打造“一街道一特色文化艺术品牌”。实施更有力度的民生服务。启动10个医疗、教育和养老设施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选好紧缺人才,立好用人导向,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上好社区“两委”廉政教育和履职担当“选后第一课”。

会议要求,西乡党员干部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每一个举措、提升城市品质的每一个行动、提高民生水平的每一个环节,推动西乡新一轮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精神。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王现伟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