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抢抓“双区”建设机遇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松岗学习传达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

1月27日下午,松岗街道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松岗门户区建设举措。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区管调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区两会从国家、区域、宝安三个层面,从近期、中期、远期三个维度,吹响了宝安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全区党员干部要强化号令意识、效率意识、干成意识,拼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宝安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中勇当尖兵,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区委区政府赋予了松岗建设“门户区”新的历史使命,这一定位为松岗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全街道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拿出担当和作为,抢抓“双区”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门户新区建设,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松岗力量。

会议要求,在松岗“门户区”这一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全街道上下要共同努力,“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全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聚焦高效率、高效益、高品质,以门户新城地标节点、107国道市政化、茅洲河经济发展带建设等为抓手,打造新的发展格局,带动松岗不断完善交通体系、健全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品质,推动松岗高质量发展,打造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现代化城区,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重点工作

依托“三城一区”(光明科学城、国际会展城、海洋新城、东莞滨海新区),加快交通路网、重大城市更新和利益统筹项目建设,建新城、树地标,高质量打造松岗门户重镇。

坚持规划引领,坚定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高标准规划建设茅洲河经济发展带。

以大整备谋划平方公里级产业空间,以大更新提升城市品质,以大项目带动片区大发展,打造门户样板城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抓住地铁建设、高速扩建契机,围绕城市重要节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打造标志性建筑,展示松岗“门户”形象,不断提升松岗城市形象品质。

发挥“门户”区位优势,用好资源禀赋,打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样板。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李寅龙 黄丹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