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感恩奋进接续奋斗 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1月27日上午,新桥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及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精神,通报了街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运等工作,并就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贯彻落实省市区会议精神增强紧迫感全力抓落实

会议指出,省、市、区会议精神引领街道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新桥街道将对标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标准和要求,感恩奋进,接续奋斗,做好新桥当下的事、未来的事和攻坚克难的事。

区党代会、区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既是攻坚克难的实招,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让好政策取得好效果,重在抓实抓细。根据会议部署,新桥街道督查室把区党代会、区两会工作部署做好任务分解,各单位按照“项目化、责任化、表格化、时序化”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推进,确保按计划完成目标任务。街道各单位立足职能,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承接深圳市综合改革试点40条授权清单,争取改革项目在新桥落地,实现综合改革新突破。接下来,新桥街道各单位将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2021年工作与“十四五”规划同步推进,群策群力、奋力书写新桥发展新篇章。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找准精准防控风险点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市34条、区35条”春节防疫措施。记者获悉,新桥街道将加强商超、餐饮业、旅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市场、商超冷链冷库,严格落实隔离酒店、农贸、商超人员个人防护。加强跨境货车司机、居家隔离等重点人员管理。优化社区小区卡口围合管理,常态化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排查管控。做足至少3个月的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急流程推演,各社区要优化核酸检测机制,实现172个采样点2天内核酸采样全覆盖。加快关键岗位职业人群疫苗接种,做好留深人员过年物资储备服务保障。

会议还要求坚守安全生产的红线,全力以赴抓好社会面稳定。同时,凝聚民生保障的合力,做好环境提升、年底慰问工作。会议要求,各领导、各单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围绕各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点,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要做好城市美化亮化、灯笼悬挂等工作,开展乱摆卖、乱停放专项整治,积极动员干部群众进行一次全面的卫生大扫除行动,确保春节期间环境干净整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张秀芬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