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主动领任务抓落实 变福永时间为宝安成绩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陈志文)“区党代会、区两会为宝安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2021年既是宝安时间,也是福永时间。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大会的各项部署,变福永时间为宝安成绩,为宝安美好未来作出更大贡献。”1月27日上午,福永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街道党员干部拿着区党代会、区两会有关工作报告细细阅读、热切期盼。

会议全面深入地传达学习了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要求将大会工作报告作为街道发展蓝图和工作指引,各单位要主动对照区党代会、区两会工作部署,细细梳理报告中涉及福永的各项工作内容,细化为街道施工图、任务表,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将任务分解到部门、分解到人、明确时间,细化成表格文件下发到责任科室、部门和社区。街道督查室要形成月度通报惯例,对区党代会、区两会工作部署中涉及福永的任务专门督查督办,推动报告内容在福永真执行、真落实、出实效,力求让宝安的美好蓝图在福永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会议还要求,福永各级党组织要在本周内召开专题会议,层层深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务必学深学透学懂,并转化为工作指引和工作目标。

提升空铁门户区、临空经济能级,加快机场东空铁综合枢纽建设,打造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数字、会展、海洋、临空、总部、文旅等经济更具特色,推广龙王庙旧工业区整治模式……区党代会、区两会部署的不少宝安新的战略增长极的内容都指向福永,备受福永的代表委员关注,也为福永全体党员干部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心针”。大家纷纷表示:“这是福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机遇,也是福永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担当。我们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建设步伐。”据悉,福永街道地处宝安地图中心区域,邻近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是深圳市最大的物流集散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是布局临空经济,发展物流、会展、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的最佳区域,也是空铁门户区的核心街道,是承接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落地的重要街道。

行胜于言,“落实好”是福永的关键词。会议强调,福永全员不仅要把涉及福永的任务落实好,更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实现福永“一年改善、两年变样、三年领先”的战略目标,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为宝安未来作更大贡献,用优异的成绩当好宝安发展排头兵、冲锋连,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