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用不懈奋斗把新安发展蓝图变成现实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郝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乘风破浪、坚毅前行。1月27日,新安街道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辖区实际深入思考,用会议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用不懈奋斗把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指出,区党代会、区两会擘画了“十四五”壮美蓝图,系统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吹响宝安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对标对表报告提出的“湾区核心地位更加凸显、智创高地引擎功能更加强劲、共享家园品质成色更加靓丽”目标,以及涉及新安的几十项任务部署,新安党员干部倍感鼓舞,更要发扬“三牛”精神,用慎终如始、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按期把蓝图变成现实。

在打造湾区核心方面。新安要紧抓核心区域建设,充分展现作为和担当,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谋划具有湾区标志性的建筑。一是加快推动创业路“宝安中央商务带”的打造,发挥创业路沿线有30余栋高端写字楼、5个大型商圈等商务资源优势,实现山海连城计划,打造产城一条线。二是利用碧道、绿道把宝安辖区现有公园、山脉等资源串联起来,打造“宝安百里步道”,使之成为湾区新地标。其中,“新安湾绿环”可作为启动区,加快规划和打造。此外,尽快推动新安环路、前进路、湖滨路、107国道等道路综合品质提升,带动新安老城区发展。

在打造智创高地方面。依托尖岗山园区,将其打造成“深港产业合作示范基地”,特别是在智能产业方面进行拓展。宝安今年1号文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安希望探索在尖岗山建设知识产权分中心、前海梦工厂新安智能制造分工厂等,推动成立宝安区检验检测协会,引入香港认证机构等优质资源,进一步提升产业质量。要积极推动旧城区的城市更新改造,提升城市区域形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惠企政策落地,激励高学历人才下沉生产一线,为企业工艺改进、员工自主创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打造共享家园方面。宝安近年来基层治理工作特别是社区治理非常扎实有效,新安的党群组织建设基础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下一步,新安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利用好社区协商共治联合会平台,把党员群众发动起来,努力把新安每一个角落关爱好、维护好,共同抓好社区治理。民生实事要回应居民群众最为迫切的需要,特别是切中社会治理中的短板和痛点,一定要体现“实”,发挥普惠性效果,能够形成工作机制或常态化工作任务。要做实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推广“居家安全检查日”等常态化有力做法,一起把美丽家园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

2020年,我们都是奋力奔跑者。2021年,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会议表示,新安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三责三命三心三干”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解析报告要点、亮点,树立干成事导向,找准发力点,拿出具体举措、实施具体项目,为“双区”建设贡献新安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庆祝建党100周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