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区人大代表马军:打通海洋新城综合港区进出道路

2021-01-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海洋新城综合港区现状主要为未建设区域,进出主要依靠内部土方运输的便道,尚无已经建成的市政道路,内外交通非常不便。

区人大代表马军建议,首先要解决片区近期的道路交通组织问题。由区国土规划部门根据现有沙福路、桥和路等现状道路和规划进行规划调整,发展改革部门对项目进行立项,道路交通部门通过新建或综合整治等方式,打通沙福路、桥和路等道路西延段,解决片区近期的对外交通问题。

其次,谋划片区中远期的道路交通问题。建议区国土规划部门、发展改革部门和道路交通部门根据片区近、中、远期开发建设目标,分期进行道路规划建设。

再次,建议新规划一条连接海洋新城、综合港区、国际会展中心、福洲大道的南北向海滨大道,不仅可以将各片区进行联通,还可以解决片区内外交通循环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