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区人大代表周海峰:加快推进根玉大道和跨茅洲河大桥建设

2021-01-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区人大代表周海峰认为,茅洲河切割了辖区内部南北向交通网络,目前仅107国道和松罗路建成通车,而松罗路至南光高速3公里没有建成跨茅洲河道路,松罗路更是承担着该区域南北向主要交通量,导致燕罗街道与松岗、光明片区南北交通不畅。此外,虽然燕罗街道东侧有龙大-南光高速、西侧有广深公路(107国道)对外联系,但是辖区内南北交通道路体系不完善,导致与周边重要城市交通干线的连通性较差。

周海峰认为,对外交通联系一直是制约燕罗街道发展的短板问题,建议规划建设根玉大道(南起松福大道,北至广田路),全长约2.0公里,规划道路(桥梁)红线宽50米,双向6车道。项目建设范围涉及宝安区、光明区,属于跨区项目,需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燕罗街道将积极配合区土地整备主管部门做好辖区范围内土地整备和项目协调工作。建议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该项目立项申报及建设,强化燕罗街道与松岗、光明片区的交通区域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