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基层岗位上的闪亮物流人

2021-01-27 来源:宝安日报

2020年我国快递件数超过800亿,物流从业人员规模也非常庞大。前不久,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物流主管部门、物流行业协会,联合会系统各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及新闻媒体记者共400余人齐聚一堂。会上,来自宝企跨越速运的分拨领班袁海军被授予“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称号。

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始于2007年,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开展,是物流行业的盛事。此次评选表彰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众多物流从业人员中评选出49个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187名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28名全国物流行业先进工作者。

袁海军于2011年6月入职跨越速运,已在装车组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了8年。作为一个在基层岗位上成长起来的物流人,他坚持脚踏实地,8年来货物安全出港达到8000多辆次,安全生产零事故,并多次被评为分拨优秀员工、分拨模范装车员、先进个人、优秀领班等称号。与此同时,繁重的工作没有磨灭袁海军的学习劲头,他总能挤出时间储备新知识,如今,他已从最初的电脑门外汉变成精通操作系统的高手。并且在其影响下,组员们也都认真学习工作知识,实现了团队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为公司带出一批优秀的分拨骨干。

作为基层管理者,袁海军骨子里自带奉献精神。他耐心细致了解组员心中所想、家中困难,帮助落实解决。并以身作则在中转场遭遇“水淹危机”时,第一个把货物扛在肩上,趟过淹没大腿深的积水,带头把货转移到车上。生活上热心帮扶,工作上恪尽职守,袁海军用自己朴实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同志。

跨越速运负责人表示,此次袁海军获得表彰,是对物流行业一线员工劳动价值的充分肯定。此外,跨越速运非常重视员工的发展规划,搭建了管理通道和专业通道双重架构体系。实行“文化留人、待遇留人、发展留人、情感留人、事业留人”的机制,让员工深切感受到工作的成就感与归属感。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