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人大代表麦思亮:建立多元化小区党建投入机制

2021-01-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石岩街道辖管住宅小区80个,其中已建立党组织的住宅小区11个,分布在街道的10个社区,其中9个为2020年下半年新成立,初步形成了小区党建工作的工作方式。区人大代表麦思亮表示,住宅物业小区党建工作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在实际工作中也面临着许多新问题。如在职党员到小区报到的主动性、积极性不够,小区党支部工作力量薄弱,党支部议事场所及工作经费保障难以落实;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各方参与小区治理的主动性不强;党建阵地有所局限,场所功能不完备,不能满足小区党员活动和服务群众需要等。

麦思亮建议,一是加强对在职党员到小区报到工作的督查考核、沟通反馈、分类指导、组织引导,充分发挥机关单位优势资源,调动在职党员作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标杆,营造志愿服务光荣的浓厚氛围。二是采取多渠道加大小区党建资金投入,建立多元化社区党建投入机制,进一步改善物业小区基础条件,打造符合小区发展规律的“微小型”党员活动室。三是完善小区治理制度体系,理顺小区治理工作体制,理清小区管理权责边界,制定小区治理责任清单和服务清单。四是多渠道听民声,建立健全物业管理公司与居民小区党组织议事机制,做好居民小区诉求收集和服务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