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人大代表朱玉兰:改良消防车提升城中村消防救护水平

2021-01-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宝安区自2018年以来全面推进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通过建设智慧消防体系打造5分钟“消防圈”,全区消防处置能力实现质的飞跃,但城中村消防安全迄今仍是一块短板。

区人大代表朱玉兰认为,当前城中村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社区微型消防站配备的消防电瓶车和摩托车无法进入次干道,以及消防设施不足,部分城中村存在室内消防栓水压不足、室外消防栓布点间距太大而无法有效使用等问题。

朱玉兰建议,由区相关部门牵头,对全区城中村存在消防电瓶车等无法到达的楼栋、消防设施不足等情况进行排查统计。在此基础上,对现有部分消防车尺寸、性能等进行合理改造,并配齐灭火、爆破、医疗等工具设备,以适应城中村狭窄楼间距要求;引进救援电单车、迷你救援车、小型救援车、快速应变急救车等系列轻小型消防救护及应急救援车,实现城中村消防事故的迅速召唤、及时处理及应急救护。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