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人大代表赖志明:提升福永临机场片区建筑景观整体风貌

2021-01-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福永街道紧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是名副其实的空铁门户区核心区域,然而,现状是,福永临机场片区城市面貌老旧,整体建筑、道路、生态景观风貌欠佳,慢行系统混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区人大代表赖志明指出,造成福永临机场片区建筑、景观整体风貌欠佳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片区内部分道路两侧建筑立面破损,招牌杂乱、色彩不一,管线外露严重;二是片区内道路慢行系统铺装破损严重,人车并行;三是街角空间、地铁口等重要公共空间规划欠妥;四是片区内商业街道空间狭窄、拥挤,商业氛围不足;五是片区内景观层次不够丰富。

赖志明建议,尽快协调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并推动福永临机场片区建筑、景观整体风貌提升工程项目立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升级与土地资源高效集约利用,提升福永城市整体环境品质、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需求。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