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开展城市更新范围建筑物安全综合巡查

2021-0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文建清)为有效实现城市更新范围的建筑物纳入安全管理,自1月25日起,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全方位开展安全综合大巡查专项行动,要求在春节假期前全面精准摸底排查辖区城市更新范围建筑物底数,并协助相关部门进行整治消除隐患,确保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即日起,松岗街道已将545栋老旧房屋建筑物纳入安全管理和日常综合巡查工作。行动中,重点针对老旧小区危房及城市更新范围建筑物的安全巡查工作,对项目的房屋信息、是否有人员居住、是否有人员值守等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特别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和待拆迁建筑物逐一进行反复检查,并拉起警戒线提醒过路行人远离,防止意外发生。

据了解,在摸排过程中,若发现房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将统一开展围合封堵工作。同时,一线网格员积极发动楼栋长、房屋业主等力量,通过“塔式”宣传以案说法加强教育引导,督促城市更新范围建筑物管理单位(开发商)和业主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拒不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工作措施的,立即报告街道安监、消防部门和社区进行处置。

下一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将加大宣传劝导力度,加强网格化巡查机制,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跟踪督查整改情况并做好“回头看、防回潮”的各项工作,确保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