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理论轻骑兵”向青年传播好党的声音

2021-0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赖林昌)为进一步引导辖区青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青年理论学习,1月26日,松岗街道“青言青语轻骑兵”宣讲团成立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演讲比赛在松岗街道会堂举行。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廖文安出席活动,并为首批“青言青语轻骑兵”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来自辖区机关、各社区、学校、企业28名党团青年同台比拼。

松岗“青言青语轻骑兵”宣讲团成立仪式过后,活动现场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演讲比赛活动。比赛现场气氛热烈,28位选手围绕以青年化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角逐。选手们努力用青年喜爱的表达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现场佳句频出、掌声不断。

比赛现场,28位参赛选手倾情讲述如何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生活,如何在谋发展的过程中体现展望“十四五”和2035远景目标,选手们从不同的切入点,以不同的方式,通过丰富的载体、灵活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认同,表达了自己对第十四个五年发展的思考,表达了对于第十四个五年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穿透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成功的演讲比赛。

来自松岗中学的地理老师黄素勤获得此次宣讲比赛一等奖。她在宣讲中展示了当下中国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并围绕“十四五”规划,结合创新与国家、社会、青年的关系,号召青年朋友们共同努力让创新发展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比赛邀请共青团深圳市委特聘语言类指导老师、区朗诵家协会、区教育办等单位的相关专家担任评委。同时,为了最大程度体现青年视角,比赛还专门从大学生、机关青年、企业青年、专职团干部和新兴青年5类群体中邀请青年担任现场“考官”。经过现场评委打分,比赛最终角逐产生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25名。其中,来自黄素勤的演讲作品《以我之青春育国之栋梁》摘得桂冠。

据了解,此次宣讲比赛是在松岗街道围绕“向青年讲清楚党的创新理论”这一政治任务,结合密切联系青年机制开展理论宣讲的大背景下举办的,得到辖区机关年轻干部、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28名选手凭借深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宣讲方法、入脑入心的宣传效果脱颖而出。

比赛现场还同时为松岗街道“青言青语轻骑兵”宣讲团的15名青年讲师颁发了聘书,鼓励年轻干部争做能写的“学习小能手”和能讲的“理论轻骑兵”。辖区60余名年轻干部现场观看比赛。

据悉,为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凝聚青年,松岗党建工作办公室(共青团)遴选辖区青年教师组建“青言青语轻骑兵”宣讲团,让青年人宣传青年人、带动青年人、影响青年人。

松岗“青言青语轻骑兵”宣讲团将走进社区、高校和企业,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各基层团组织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主题团课、团日活动等团组织生活中等,用青年听得懂、听入心的青言青语,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传递到每一位团员青年,打造真正贴近青年、具有品牌特色的青年宣讲团。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