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团工委走进青年开展“青春情暖”六大类服务

2021-0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许盼 周柯锋)为松岗辖区困难青少年及青年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让他们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松岗街道团工委从1月初开始启动“青春情暖”系列活动,六大类服务送入青少年及群众身边,进一步增进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爱心助学”助力青少年圆梦。松岗街道团工委联合辖区小学、中学、高中共计15所学校开展“青春情暖·爱心助学”主题活动,对各学校200名优秀及困难青少年学生进行走访座谈慰问,鼓励青少年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才,并为他们送上书包、文具等“爱心大礼包”。

“防疫楷模”慰问抗疫一线青年。为弘扬抗疫一线青年奉献精神,宣传楷模典范,松岗街道团工委面向辖区团员青年广泛征集对抗疫一线青年感人事迹,并将收集的50余类信件、图片、视频等原创作品编辑制作成“青春青年·防疫楷模”爱心卡片,将辖区团员青年们对抗疫一线青年的祝福和感谢送到防疫一线工作手上。同时,来到集中隔离酒店潭海酒店和维也纳好眠酒店,对2个隔离酒店的200名抗疫一线青年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精心制作的“青春情暖·防疫楷模”暖心卡片和毛毯等生活用品,感谢他们的奉献付出,并嘱咐他们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好个人防护。

“暖冬关爱”春节关爱困难义工。为感谢长期坚守在服务岗位、奋战在基层一线为志愿服务事业默默奉献的义工,松岗街道团工委开展“青春情暖·暖冬关爱”慰问困难义工行动,为辖区近140余名义工提前送上春节节前祝福,并为他们送上油、米等生活用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义爱随行”赠送暖冬姜茶。依托沙浦志愿服务U站等阵地,松岗志愿者摆摊设点为环卫工人、协警、过往行人等送上热腾腾的姜茶、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提供血压测量和赠送口罩,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受到了群众广泛的好评和点赞,成为寒冷冬日里的一股红色暖流;五是“爱心替岗”让环卫工人歇一歇。在松岗广场、街巷,志愿者们为辖区环卫工人进行替岗,清扫广场周边垃圾。此外,松岗街道团工委还为近百名环卫工人准备了“暖冬爱心新年礼包”,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付出的辛劳和汗水,让我们有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文明环境;六是“爱在旅途”温暖游子归家路。

临近春节,不少在深务工人员陆续回家,松岗街道团工委按照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对义工进行岗前培训,为志愿者购买保险,确保义工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在松岗人民医院、社康等地,为市民核酸检测提供引导、咨询、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此外,还将在春运期间每天组织志愿者在松岗汽车站开展防疫宣传、乘车及购票咨询、秩序维护、文明提示等志愿服务,用热情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