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邓桂洪指出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助推宝安高质量发展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邓桂洪在分组讨论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何鹏德 /文 记者 宋璐 /图)1月22日下午,区党代表、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参加区六届六次党代会福海代表团分组讨论并讲话。他认为,党代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是今后一段时期宝安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邓桂洪表示,《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十三五”时期以及2020年宝安的发展成就,有的放矢地具体部署了2021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听完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过去这一年,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抢抓机遇中阔步前行,在迎接挑战中砥砺奋进,开启了宝安高质量发展新纪元。”邓桂洪说,一年来,宝安完成的各项重大工作中,有三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必须大为点赞,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获得国家督导组高度肯定、脱贫攻坚工作得到国务院充分肯定、经济发展逆势上扬。宝安所取得的成就,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特别重视、特别厚爱、特别嘱托、特别寄望,得益于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得益于宝安“上下齐心、其利断金”的精神风貌和拼搏干劲。

邓桂洪表示,接下来,区政协将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引领,以区委提出的“三项重大使命”为导向,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把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好。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同力同行。紧密结合区六届六次党代会部署,着眼宝安在“双区”建设中的使命担当,以及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以政协会议为平台、视察调研为载体、界别活动为纽带,汇聚新时代宝安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大力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宝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