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姚任强调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姚任在分组讨论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文 刘安邦 /图)“所有业绩都是干出来的,切实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才有保障。”1月22日下午,区党代表、区委书记姚任在参加区六届六次党代会西乡代表团和石岩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指出,宝安今年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能力和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执行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在西乡代表团,党代表们就拓展产业空间、国资国企改革、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提出建议。在石岩代表团,党代表们提出了青少年发展、队伍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大家在审议党代会报告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不避难,提出的发展目标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各项措施操作性强,顺应了新时代要求,十分符合宝安实际。

姚任把党代表们提出的各项建议记录在案并表示,西乡工作是宝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继续肩负起应有职责,抓好重大项目,加快补齐短板,继续做强长板,优化产业体系,把经济基础打牢。石岩是宝地,要通过专项规划梳理整合辖区的产业空间,与光明科学城、西丽科教城协同发展,努力成为两城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承载地,未来就能迎来新一轮大发展;同时要打通与街道外的交通连接,加快完善医院、学校和商业配套布局,提升城市配套和服务水平。

姚任指出,党代会报告更重要的是承接中央、省委、市委对地区发展的部署和定位,并结合宝安资源禀赋和实践,找准宝安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只有找准了发力点,才能让宝安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的实施同频共振,才能推动宝安工作取得更好成果。宝安作为基层,要对标上级的战略部署,确定目标、明确定位、承接任务,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拿出具体举措、实施具体项目,以各自工作的叠加推动宝安整体工作开新局。

姚任强调,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性的因素。基层干部需要更强的政治执行力,全区今年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能力建设,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局等部门牵头,着力提升干部能力,优化干部知识结构,提升干部学习能力和治理水平,培育专业能力与宝安发展需求相匹配的人才队伍,并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