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王立德参加石岩、燕罗代表团审议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参加分组审议。

宝安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宋璐 李立治/图)1月25日,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来到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石岩、燕罗代表团,与大家一同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在王立德所在的石岩代表团,王明旺、肖奋、白建文、刘文灿、魏剑彬等代表先后作了发言,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练,对过去工作成绩总结客观实在,对未来工作部署符合实际,确立了石岩“十四五”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令人满怀遐想、充满期待。

在燕罗代表团,区人大代表、宝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澍农,区人大代表高峻、陈贺党、符晓洪、刘国栋、文太光、赖丹丹等分别作了发言,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描绘蓝图催人奋进,部署工作务实有力,赋予燕罗新的历史使命,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是一个干货满满、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王立德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石岩为全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牢牢守住了车辆检测量全市最大、广东省第二大的龙大高速罗田交通联合检疫站,在经济发展和复工复产中贡献极大,有力支撑宝安全年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区“十四五”规划把石岩定位为光明科学城和西丽国际科教城的创新成果转化区,是新的战略增长极,希望石岩始终把好企业当做“心肝宝贝”,逐步解决企业发展空间、人才保障房等需求,让优质龙头大企业引得来,让为宝安作贡献的好企业留得住。

王立德指出,燕罗通过茅洲河治理带来显著变化,生态环境好了,发展潜力无限,要通过整街统筹试点推进土地改革和加快连片工业区整治,构建茅洲河生态科技走廊,推进国际智慧制造生态城建设,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典范。这一切都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各位人大代表发挥汇聚人心、凝聚共识的作用,支持燕罗对标对表最高最好最优,在跟跑并跑中超越强者,努力创造一流、成为一流、引领潮流。

王立德说,雄厚工业基础、巨大产业潜力、众多好企业和各位人大代表的支持信任是宝安“十四五”发展“跳起来摘桃子”的最大底气。希望各位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一如既往地关心区政府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