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以政协新作为新担当 助力宝安新时代新征程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参加分组审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奚荣斌/文 记者 宋璐/图)1月25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在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福海、沙井分组讨论中,与委员们一起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邓桂洪认为,报告内容详实、干货满满,洋溢着干事创业的激情,传递出宝安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他要求区政协和全体委员积极融入宝安新时代新征程,展示宝安政协人新作为新担当,共同为宝安建设“双区”先锋样板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从7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宝安‘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数据详实,逻辑清晰,客观全面。从8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的81项工作措施,纲举目张,精准到位,令人期待。”邓桂洪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虽然艰难,但仍取得了诸多成绩。这些成绩,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时,以非常之举共克非常之艰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邓桂洪强调,宝安已踏上了智创高地的新征程,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纪元。这个新征程,也是每个宝安政协人的新征程。区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坚守政协初心,服务中心大局,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以及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围绕“宝安在‘双区’建设中的‘三项重大使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努力将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转化为区政协履职担当、主动作为的具体举措,为宝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2021年区政协将探索试行“宝商·区长面对面”专题协商等一系列新的协商议政举措,更好地助推宝安各项事业的大发展、大跨越、大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