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赖翔龙等委员:建设会展艺术公园推广海洋文化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宝安区福海街道的会展新城片区内,会展新城于近期被纳入全市首批国际化街区名单,由福海街道牵头进行国际化街区的设计规划。从建成区的情况来看,目前会展中心周边的绿道四通八达,各类型的小型休闲平台也随处可见,但同时也缺乏一个可举办大型文体活动或艺术表演活动的广场或平台。

为此,区政协委员赖翔龙等建议区文体、规划、城管等单位在制定会展新城片区的设计规划时,考虑建立一个会展艺术公园(广场)。委员们表示,一直以来,宝安区并不缺乏文化名片,既有“四季之声”音乐会等文化精品,又有湾区吉他节等一系列亲民的文化活动。但这些音乐文化名片大多依托宝安中心区及其周边街道的文化展示平台,服务于本地居民群众。规划建立会展艺术公园(广场),并可以进一步提升宝安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会展艺术公园(广场)也将成为日后推广海洋文化的最佳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