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区人大代表邓亚虎:加快改造提升松白路(石岩段)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松白路(石岩段)起于石岩湖与公明交会处,终于西丽白芒海关,总长约12公里,为双向6车道的一级公路,是石岩街道“四纵三横”路网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承担宝安区、光明区、南山区的过境交通,又承担石岩对外交通和街道内部交通。但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松白路目前的硬件设施已经不能满足辖区交通需求。

区人大代表邓亚虎表示,目前,松白路现状道路路面陈旧、部分人行道破损严重、人性过街设施不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通行效率低。如何对松白路(石岩段)进行改造提升?邓亚虎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跨区道路松白路(石岩段)的改造提升项目的建议》。他建议,对标深南大道标准,加快推动松白路(石岩段)综合改造项目立项实施。一是把现状双向六车道改造拓宽为主干道双向八车道加辅道双向四车道,使过境车辆与辖区车辆互不干扰,切实提高通行效率;二是对松白路全段人行、非机动车道进行完善,消除人车混行现象,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形成系统的慢行通道;三是在石岩花卉市场与湿地公园规划增设人行天桥和隔离设施,利于市民安全出行。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