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区人大代表林戈:加快福永街道东西向道路建设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107国道从福永穿街而过,福永段长达7.2公里,是全区各个街道中最长的一段。由于国道市政化改造等各种因素制约,导致福永东西走向的交通建设严重滞后,东西交通拥堵成为多年堵点、痛点。”在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有关畅通福永东西方向交通的声音不断。区人大代表林戈就在大会期间提交了《关于深圳地铁1号线北延段增设凤凰山、新桥东站点的建议》。

林戈指出,福永位于粤港澳湾大区东岸,产业区分部密集,地理条件优越,但区域内东西向交通路网不完善,交通通行能力较弱,东西走向的巨大交通压力多年无法缓解。尤其是上下班高峰及节假日期间,周边道路系统不堪重负,严重降低居民幸福感。此外,福永临机场片区物流业、东部片区工业区分部密集,大量大型运输车辆经常性出没,导致交通运输拥堵,阻碍区域内产业高效发展。

林戈认为,导致福永东西走向交通拥堵的原因有五,分别是街道东西向交通被南北向广深高速、广深公路、宝安大道等多条主干道切割;区域内多为城中村居住区,路宽有限;节假日高峰期车流量暴增、路况差;区域内工业区大型车辆聚集;区域内不少现有东西向道路未能按规划落实。

林戈建议,尽快协调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并推动福永辖区内规划道路及临时道路项目立项、建设,提高福永街道东西向交通通行能力。这将有效加强区域内整体联系,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推动商业、工业、旅游业等多类型产业协同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