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区人大代表张文亦:完善燕罗非机动车道建设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区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中发言。宝安日报记者 刘安邦 李立治 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张文亦指出,去年燕罗街道通过“一河四走廊”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重要道路节点“1+5+16”提升、茅洲河周边道路品质提升等一系列项目完善了辖区内多条道路非机动车道。但燕罗街道非机动车存量大,部分道路现有人行道较窄或非机动车道不够平坦又或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车,导致机非混行严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张文亦建议,突出整治重点,着力完善事故多发路段交通设施和预防措施,推动“机非混行”交通设施专项整治目标安全顺利完成;按照接续成网、连续贯通的原则优化完善非机动车道建设,引导电动二轮车司机主动走上非机动车道;在统筹考虑公共交通和步行交通协调发展前提下,非机动车道应尽可能独立设置,着力保障提升非机动车道通行路权,加强物理隔离,完善标识标线,结合非机动车出行需求、道路条件、其他交通方式运行情况及周边设施等,保障非机动车道设置科学合理,细化出入口、交叉口、过街设施等设置,提升非机动车交通安全舒适水平,从源头上减少“机非混行”现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