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区人大代表张广林:尽快畅通和完善宝安中心区区间路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宝安中心区发展势头强劲、区位优势突出,然而部分区间路仍然是坑坑洼洼的泥巴路。区人大代表张广林昨日提交建议:尽快畅通和完善宝安中心区区间路。

“宝安中心区以高层大型商住小区和大型商务楼宇为主,入驻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总部,许多公共服务场所、文化休闲工程项目正加紧建设,然而有的区间路虽已建好,但仍处在部分未移交阶段,更有区间路因工程建设被开发商或有关单位封路,造成管理真空期。”张广林举例说,“中心区N6区的银辉路,南边兴华一路、北边甲岸路都已畅通,但中间却有400多米的黄泥路,雨天积水、晴天扬尘,使海旺学校师生和接送学生的家长苦不堪言。此外,中心区还有香湾一路、香湾二路等部分区间路没有连接畅通,企业单位和市民颇多不满。”

张广林建议:由交通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对部分已建好的区间路尽快落实移交手续,以促进中心区区间路的互联互通;由区相关职能部门协调有关企业单位及开发商,对中心区部分仍未完成开发工程项目、仍是土泥路的区间路进行路面硬化,铺设沥青水泥路面,并连通周边道路,确保行人和学校师生的出行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