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区人大代表姚文科:综合改造芙蓉路 通往光明更便捷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是深圳“十横十三纵”干线道路网规划的重要一“横”,深圳北部区域东西向交通互联互通的重要骨干线。芙蓉收费站是外环高速深圳西部重要出入口之一,而芙蓉路作为外环高速直接连接107国道的重要道路,需要更大的、交通承载力,同时也是松岗街道对外形象的重要展示面。

区人大代表姚文科建议加快芙蓉路(107国道-公明田园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的立项,增加一条“松岗门户区域”通往光明区的高品质交通干道。

姚文科建议,通过路口交通重组、完善交通设施等改造手段,可以提高现有道路的通行能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高城市交通环境。芙蓉路综合改造也是提升道路服务水平、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配合土地开发的需要。近年来,芙蓉路沿线处于土地开发高峰期,进行道路综合改造可完善组团路网结构,将现有道路有机连接,提升相交道路的服务水平,并为沿线两侧用地及沿线区域提供完善的市政配套设施,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刺激周边土地开发的力度,有效提升土地利用经济价值。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