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中国快递协会权威大奖揭晓 顺丰科技时效管控项目获奖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日前,中国快递协会公示了2020年度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顺丰集团旗下子公司顺丰科技凭借“顺丰物流时效管控项目”荣获二等奖,其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创新举措得到物流专家及快递行业的认可。

近年来,顺丰科技通过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研发与应用,逐步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智慧物流体系。“顺丰物流时效管控项目”作为该体系中的一环,在顺丰物流大数据技术基础上,通过整合规划、整合预测等方式,结合当前物流快递业务应用场景,重点针对揽收、中转、运输、派送等业务场景进行时效提升,构建完整的时效管控模型,实现收派信息前置、事中及时对异常进行调整资源和人员调配,事后迅速分析异常,并为区域管理人员和收派员的工作、决策提供专业的数据服务和分析服务,从而全面提升物流管理的时效问题。

《快递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要加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企业管理、市场服务和行业监管中的应用。顺丰科技不但将这些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到“顺丰物流时效管控项目”中,帮助行业实现服务效率的提升,还通过“技术赋能”的方式,与全行业共同打造高效率、智能化的智慧物流体系,为我国现代快递邮政的发展贡献创新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