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涂序卓等委员: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纳入民生实事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期间,涂序卓等20名委员提出了《关于采取多种措施推进我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建议》,建议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列入区民生实事项目,搭建服务平台、简化加梯流程,更好地满足居民的迫切期望与现实需求。

涂序卓等委员指出,根据调研,宝安区共有78个小区约1500余个单元符合加装电梯条件,截至2020年12月18日,已有申请加装电梯小区16个、单元37个。近年来,随着加装电梯门槛不断降低,不少地区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明显提速,但推进难度依然不小。提案建议,可以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列入区民生实事项目,制定行动方案,明确年度任务,加大推广力度,加强广泛监督。

同时,可以参照其他城市先进做法,搭建服务平台,设立宝安区加装电梯服务中心,同时聘请法律人士、邀请志愿团队进驻服务中心,协调解决核心矛盾问题。此外,可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筹推动成片连片加装工作,简化加梯流程。如选取有意愿的小区为试点,统一设计、统一规划、提前预审,再进行业主意愿征集,成熟一台加装一台,提高加梯速度与质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