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人大代表颜波:优化路网结构 解决道路隐患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区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中发言。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 宋璐 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广深高速新桥出入口(以下简称“高速出入口”)位于新桥街道东北片区,始建于1995年,道路建成时间较久。高速口出来的外环路环形道路弯道及交会路口多,道路平行交叉严重,安全隐患大。外环路及107国道北环路交会路段已成为宝安区西北片区的交通枢纽之一,与外环路相连的广深高速新桥出入口是进出沙井、松岗、燕罗、公明(光明区)及新桥街道的主要出入口。据不完全统计,外环路日均车流量8万辆,且其中泥头车、大型货运车占比约30%。

针对广深高速新桥出入口及周边道路的结构性问题,区人大代表颜波建议从“近期+远期”两步走,双管齐下加快推进该片区隐患治理,消除安全隐患。近期在不改变现有道路主体结构的情况下,采取临时性措施对现行道路进行“微改造、微设计”,从而解决道路隐患。建议:增加人行道和非机车道指路牌;重新修整路面,拓宽现有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铲除误导行人的断头人行道,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与匝道辅道交会处,以及道路周边绿化边缘增设隔离护栏,实现行人和非机动车硬隔离;改造跨107国道人行天桥两端上下的天桥梯道,延伸天桥梯道并加长改造成慢坡道,确保市民可骑乘电动车通行;增设人行天桥。

远期建议区级以上部门派遣专家重新规划、设计北环路、107国道、外环路以及广深高速新桥出入口周边的路网结构,采用架设立交桥或地下通道的方式解决道路平行交叉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