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迎新春欢乐多 邀您“义”起留深过大年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区义联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 文/图)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宝安团区委于近日向全区青年发出了“留在宝安过年”的号召,并依托区义工联准备了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在营造浓厚节日气氛的同时,加强外来青年的归属感。

针对留深过年的社区居民,区义工联、各街道义工联分别组织开展了“留深居家关怀”“关爱优秀及困难义工”“特殊家庭探访”等春节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赠送慰问品、慰问金、防疫物品等方式,把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切实解决好留深过年的居民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在接下来的每个周末,区义工联将开展“迎新春”活动,邀请优秀的书法家和手工能手、社区居民一同参与剪窗花、写对联、DIY花灯等活动,动手为过新年做准备,感受年味。

而针对寒假留深的学生,区义工联还将推出“春节”手抄报、“防新冠,不松懈”手抄报、“我在深圳过大年”主题作品征集,“青少年登高远望、清洁山野”、“U站体验”、“线上公益培训班”等志愿服务项目,充实和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区义工联安排的这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很接地气,内容和形式都很丰富。作为家长,我很支持孩子去参加。”学生家长黄顺欢坦言。

据区义工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还将特别邀请留深青年以“留深过年”为主题拍摄微电影、小视频,制作主题海报,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小型趣味运动会、义跑团之文明8公里、手语舞等活动,让宝安青年过一个难忘春节。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