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引进高端产业 全力打造深圳“硅谷”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石岩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

1月25日下午,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石岩代表团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分组审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与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内容具体,前瞻性强,是一份操作性强的施工图。区人大代表们积极发声,就民生、工业互联网、经济产业等工作为宝安发展提出建议。

聚焦民生实事

提升居民幸福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新颖,用词精准,工作任务分解细致,把今年工作列成81个点,每一项工作都清晰明了。区政府工作报告与党代会工作报告一脉相承,如果说党代会工作报告是规划图,那么区政府工作报告就是一个施工图、设计图。过去五年,宝安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取得了很多了不起的成就,他感受最大的是宝安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城中村环境得到改善、违建数量越来越少,天更蓝水更清,宝安越来越宜居。他建议,加大力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工作,文明交通从娃娃抓起,以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将老旧小区纳入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工程,让更多居民使用上安全便捷、节能环保的天然管道气,提升民生福祉。

区人大代表魏剑彬说,区政府报告是全方位贯彻区委六届六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的一个具体措施。作为宝安的一名基层干部,听完报告后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报告中提到的“打通所有断头路”“增加两万个停车位”等具体举措,都是给宝安人实实在在的福利。魏剑彬建议,要加强双宜小村的后续管理,巩固双宜小村建设成果;加强法治城市建设,加大对石岩医疗卫生建设的投入和支持力度,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紧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

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

区人大代表王明旺表示,宝安是中国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之一,今年宝安区1号文是关于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升级,要紧紧抓住此次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契机,把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智能化落实到位。同时,通过与龙头企业合作,引进核心技术和高精尖人才,让更多企业研发中心落地宝安、落地石岩。石岩山美水美,是创业、孵化企业的宝地,通过土地整合、引进高端产业,努力打造成深圳的“硅谷”。

区人大代表肖奋表示,区政府报告围绕“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战略定位,做了精辟的阐述,振奋人心,“十四五”规划清晰明了,让宝安人、宝安企业充满希望。宝安有海港、空港以及地铁交通枢纽,要充分对接前海,打造高端的创新创业平台,形成宝安的湾区核心竞争力。数字化时代已经来临,企业要积极转变经营理念,政府要充分引导、支持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区人大代表白建文表示,区政府报告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令人振奋。报告里特别提到要招优商、稳好商,在此基础上,还要育好商,将企业培养好,也要将企业留得住。白建文建议,宝安区对“规上”“规下”重点企业进行挂点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让企业安心驻扎宝安。同时,通过盘活载体平台,给企业更多发展空间。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文 李立治/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