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这些“好声音”激荡人心激发宝安发展力量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淌过的激流,因其湍急而更显穿越者勇毅。

前方的山峰,因其雄峻而更见攀登者气魄。

今年的宝安区政府工作报告晒出2020年和“十三五”成绩单,眺望“十四五”新征程,部署2021年工作,全文语言精练、精彩语句频出、铿锵有力,激发宝安高质量发展力量。

1

五年来,我们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区域综合竞争力居全国百强区第八,发展方式快速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2

五年来,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历史性跃居全国创新百强区第二,制造大区快速向创新强区迈进。

3

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破除各类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快速向“趟深水区、啃硬骨头”迈进。

4

五年来,我们高标准规划建成一批基础设施和地标式建筑,城市功能和面貌“一年一变样、五年大变样”,城市形态快速向“特区内外一体化”迈进。

5

五年来,我们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环境质量快速向大美宝安、幸福宝安迈进。

6

五年来,我们加快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治理精细化,宝安经验获全国、全省肯定推广,社会治理快速向现代化、智慧化迈进。

7

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生支出连续保持全市第一,民生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民生供给快速向“既有又好”迈进。

8

回首走过的路,最根本的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9

回首走过的路,最难忘的是:2020年,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10

在这场伟大抗疫斗争中,560万宝安人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每个人都很了不起。全区人口占全市1/4,确诊病例不到全市1/7,保持院感事件零发生、社区传播零报告、境外输入零关联、特殊场所零感染,在抗疫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现在回想起来,是何其的不易!

11

2020年,我区经济一季比一季好,GDP增速一季度-9.9%,上半年-6.2%,三季度成功转正,四季度乘势发力,全年增速达到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4.8亿元,增长2.9%。税收分成收入268.2亿元,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89亿元,增长14.6%,总量全市第一。面对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叠加来袭,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交出了一份极不寻常的靓丽成绩单。现在回想起来,是何其的不易!

12

我们不仅完成“双统筹”“双胜利”任务,还谋长远、谋后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在回想起来,是何其的不易!

13

新使命新征程,我们更加需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新使命新征程,我们更加需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新使命新征程,我们更加需要先行示范、追求卓越。

14

坚持一手抓空间拓展供给,一手抓企业服务质量效率,让优质龙头大企业引得来,让贡献在宝安的好企业留得住。

15

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让惠企政策像快递一样精准直达。

16

打造有为政府。不负时代,唯有奋斗。我们要树立干事导向、干成导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练就担当作为真本事、铁肩膀、硬脊梁,说干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宝安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17

打造高效政府。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所有工作按下“快进键”,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努力在最有限的时间干出最佳的工作效果。

18

打造服务政府。民之所呼、政之所向。我们要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以民为本,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好企业当“心肝宝贝”,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把群众和企业“呼声”变成热烈掌声。

19

打造法治政府。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化解矛盾,任何行为都必须于法有据,切实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依法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区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纪律监察和法律监察。

20

打造廉洁政府。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杜绝大手大脚花钱。全面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持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涵养廉洁文化,建设一支为民务实、干事创业、公正廉明的公务员队伍。

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 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