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留住高端人才 为宝安发展插上智慧翅膀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新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

1月25日,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新安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代表们一致认为,2020年的工作成绩斐然,凝聚了全区上下的共同心血,体现了宝安人日夜兼程的工作干劲,让大家对宝安未来充满信心。区人大代表纷纷围绕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法治工作、教育、医疗、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高端人才

是宝安腾飞发展的关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表示,中小企业是宝安发展的优势,要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配套产业要跟上,畅通交通物流,激发市场良性发展的潜力,让短板转为优势。

区人大代表高荣望表示,报告中提到,要将新安创新型产业用房和社会高端写字楼打造成软件业集聚示范楼宇,建设区档案馆,建设“老三馆”,打造文化湾区等内容,提升了居住品质,可以为宝安大湾区发展留住高端人才。

区人大代表王曦表示,在这份工作报告中,新安的很多想法、意见和建议在“十四五”里都有体现。例如尖岗山定位、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新安力推的居家安全等,新安将认真履职,抓好落实。

区人大代表杨北兵认为,床位总数、人才缺失等方面是医疗行业的短板,他建议从办高质量医院、服务好老百姓角度出发,不仅要为医疗行业引进人才,留住高精尖人才,同时还要启动培养高端人才的计划,实现自我培养。区人大代表杨寅建议,在引进高端人才方面要灵活一点,遇到合适的即可招聘。区人大代表陈之良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端人才,但是宝安区人才引进机制还有待完善的地方,期望可以放宽一些限制,灵活引用高端人才,给予适当奖励,同时加强人才培训。

民生实事

大大提升宝安生活环境

区人大代表梁金兴希望民生实事项目要考虑到项目的持续性,不仅让民生实事项目打好基础,还要在下一年继续完善。区人大代表许晓星表示,希望可以提升老旧小区的更新改造,如果还没有启动相关城市更新的项目,可以针对楼宇进行整栋提升,建立停车位满足需求,增加生活配套设施,让居民安居乐业。

区人大代表张琼表示,要关心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和养老问题,目前老年人的教育尚处于一个空白时期,但这可能会成为老年人未来的刚需,建议可以搭建老年人学习的平台,让老年人老有所学。

区人大代表田庄认为,目前宝安区的无障碍道路和设施不够完善,与国际化城市不相匹配,要重视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维护,积极打造国际化无障碍城市。

区人大代表王永生表示,可以在新安的社区开展数字化社区试点,提高社区基层治理效率和为老百姓办事的效率;作为湾区核心的中心区存在一边繁华高楼大厦、一边垃圾满地的矛盾,应该尽快明确中心区清扫保洁的主体,解决垃圾难题。

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文 宋璐/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