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锚定“十四五”目标 提高宝安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2021-01-26 来源:宝安日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参加分组审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徐维娜/文 记者 宋璐/图)1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参加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松岗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很好地贯彻落实了区六届六次党代会精神,用七个方面回顾了“十三五”工作成绩,实事求是,总结2020年工作求真务实,制定的“十四五”目标任务站位高远,部署的2021年工作务实到位,充分体现了战略谋划、担当作为和为民情怀。

张志彪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任务繁重艰巨,必须立足“三大定位”和“三项重大使命”描绘宏伟蓝图,锚定“到‘十四五’期末,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先锋样板城区”的目标奋力拼搏。相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干部群众众志成城,一定能把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让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张志彪建议,一是要下大气力解决好民办教育质量不高的问题。去年圆满完成了“5080”公办园建设任务,但新转学校教学质量亟待提高。同时,要高度关注民办教育质量短板,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全区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二是要积极向市有关部门汇报沟通,推动地铁1号线(宝安段)向北延伸,实现与其他线路连接,并争取在福永、新桥等街道增设站点,辐射空铁门户区、海洋会展片区等功能片区,更好发挥1号线对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宝安中心区与前海携手共建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新中心的契机,着力引进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完善宝安中心区金融服务体系,为智能制造和会展、临空、海洋经济就近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支持和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