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宝安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闭幕

2021-0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谢莹)1月25日下午,宝安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听取了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决议。据了解,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71件。区委书记姚任、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等出席闭幕大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项健主持。

姚任对区政协2020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做出了亮眼的成绩,区政协领导班子发挥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建设有指标的传统,干在一线,干在火线,全面畅言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区政协委员深入调研、深入一线,抓住宝安所需、民生所需,提交了233件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提案。成绩是实实在在的,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宝安的短板,在工作中要有一份强烈的使命感,坐不住、等不及,才是真正的宝安心。

姚任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政协委员职务重要、使命光荣。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背后的深远政治考量和战略意图,自觉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向看齐、向党的决策部署看齐。

姚任要求,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可行性、有效性。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建言要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要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在工作中积极谋划、快人一步。作为基层干部,更要脚踏实地、仰望天空,以干成事为价值导向,如实调研、研究透彻,让提案有“颜值”更有“价值”。广大政协委员要履行好宝安的“三项重大使命”,围绕区六届六次党代会部署的10项重点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做好现在的事、谋划未来的事,更要共建克难,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与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与宝安市民的需求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履职方向正确,形成强大合力,发挥更大价值。

姚任强调,动力来源责任,使命体现担当,区政协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连接各界人民群众,充分发挥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助力宝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宝安新的更大贡献,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邓桂洪表示,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发出了全面推动各领域、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要肩负起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全力以赴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遇先机,于变机中开新局,为宝安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中,发出政协声音、体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智慧、彰显政协作为。要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中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沉下心、俯下身走进企业、深入社区。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监督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选协商议题、规范协商流程、培育协商文化。全体区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担起主体责任,以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更好地助力宝安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