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加强在建工地及零星小散工程安全管理

2021-0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黄海贵 钟恩杰)为进一步加强在建工地及零星小散工程安全监管,1月21日,福永街道消安委办联合综合执法队、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福永消防中队、辖区公安派出所及各社区等多部门开展在建工地、小散工程及零星作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作业现场防高处坠落、防物体打击和防触电等安全事故,执法人员对辖区的在建工地及零星小散工程的安全管理、安全防护、施工用电及现场其他防护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搜查。据统计,行动当天共检查零星作业63家,在建工地4家,小散工程12家,发现隐患53处,整改隐患53处,依法查封1家,开具整改通知书10份,发放宣传资料34份,现场警示教育72人次。

福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联合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在建工地及零星小散工程作业行为,增强各施工单位安全意识,形成有效行业治理机制。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小散工程的巡查和监管,加大对小散工程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督促各施工单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增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