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污染防治攻坚 | 宝安开展在线监控餐饮企业油烟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2021-0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李梦霞)为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1月22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带队,西乡所、局环境管理科、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宝安分站等部门联合行动,到新安、西乡片区开展了油烟在线监控餐饮企业专项联合执法行动,相关第三方单位进行了现场技术支持。


当天,联合检查组在现场检查发现,新安街道上川路的筷乐湘宴土菜馆存在油烟在线监测系统运行异常、油烟排放口设置不规范且油烟处理效果欠佳等问题,现场油烟快速监测显示未超标;西乡街道宝民二路的东江海辉海鲜酒店存在在线监控设备运行异常问题,现场油烟监督性监测显示达标。

针对发现的问题,宝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现场要求第三方运维单位加大对所有油烟在线监控设备故障排查力度,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同时要求各餐厅加大油烟治理设施维护保养并设置规范采样口,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监察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此外,针对西乡街道三家在线监控长期异常的餐饮企业, 1月21日,宝安管理局联合第三方技术单位对万豪酒店等进行了专项执法。本次执法行动针对油烟净化器不能正常使用立案查处一宗;发现在线监控存在故障一处,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第三方运维企业立刻整改。

餐饮行业油烟治理工作关系着宝安区大气环境质量。下一步,宝安区将继续加大餐饮企业油烟治理的监管力度,并捋顺油烟在线监控监管及帮扶的工作流程,提高信息化监管的辅助监管效能,提升餐饮行业油烟治理水平,助力宝安大气环境进一步优化。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