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科协四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推动科普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0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为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营造科普氛围,1月21日上午,宝安区科学技术协会四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宝安科技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回望总结第四届科协的工作,谋划新一年工作。区科创局局长、科协主席于剑锋,区科创局副局长、科协副主席李政出席会议,参会人员围绕当前青少年科普教育、社区科普、“科创+科普”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对区科协“十四五”工作思路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要求,区科协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推动宝安区科普工作再迈新台阶。据了解,科普条例已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这标志着全市科普工作步入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有利于提升城市软实力,能更好地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深圳的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回望2020年,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宝安区各项科普活动仍高质量完成,科普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以区科技馆为主阵地,开展科普展览、讲座、电影、表演秀等各类科普活动,流动科技馆、科普进校园、科创课程资源开发等工作亮点纷呈,积极健全科协组织体系,打造科普“一盘棋”,并不断壮大科普服务人员队伍。

记者了解到,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坚决贯彻“把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科普工作,推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营造全社会共办科普的良好氛围。

2021年,区科协将在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好“翼翅带动”作用,重点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服务、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升级科普品牌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为宝安建设智创高地和先行示范区样板城区做出科协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