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周禄文等6位委员:提升新桥高速出入口景观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广深高速新桥出入口是宝安区对外展示的其中一个重要窗口,其景观的质量事关城区形象,为此,周禄文等6位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广深高速新桥出入口景观改造的提案》。

委员们认为,广深高速新桥出入口景观近年已有一些改善,但总体规划和设计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景观人文特色不突出,缺乏亮点。代表城市文化积淀、城市形象的雕塑、园林景观小品数量少、档次低,景观设计中融入的地方文化元素不多,缺乏特色性的亮点,如新桥古镇的形象没有得到体现。二是尚未形成便民服务与景观设计相结合的体系。三是周边的环境脏乱差问题没有彻底解决。

为此,委员们联名建议,应有效提升新桥高速出入口景观,以特色面貌迎接四方宾客。一是将古镇、古桥等元素融入其中,形成景观亮点。二是规划设置公交站和出租车站,便捷往来交通;设置便民设施,实现精神培育、市民文明行为养成等功能。三是科学规划道路,加大周边旧工业厂房的改造和相关商业建筑的外围形象提升力度,整体规划产业模式,在实现景观提升的同时加快产业升级。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