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黄俊超等5位委员:建管并举规范电动车停放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电动自行车正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亲密伙伴”,但随之而来的乱停乱放等问题,给美丽家园抹上了一道不文明的“灰色”。为此,黄俊超等5位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建设文明宝安,加大力度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问题的提案》。

该提案指出,目前宝安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集中停车区域规划不合理。大部分停车区是在现有道路上划出的,既不美观,也妨碍正常通行;二是社区停车区域太少;停放较为随意,乱停乱放情况普遍存在。

为此,黄俊超等委员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使规范停车深入人心。二是加大重点区域电动自行车停放点建设,有序推进一般区域电动自行车停放点建设。由政府有关部门确定电动自行车停放重点地方区域,如对交通出行和文明形象有重要影响的区域,因地制宜建设、改造电动自行车停放点,如大部分绿化树下有低矮绿化带,可建设绿化相间、美观、友好的停放点。一般区域电动自行车停放点建设由街道、社区有序推进,使停车有序、文明整洁成为宝安大街小巷的一道风景。三是加大对违停的执法力度。相关部门出台相应政策,通过执法来规范乱停乱放的现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