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区政协委员王合球:缓解宝安大道固戍段拥堵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宝安大道固戍段早晚高峰经常性出现道路堵塞现象,严重影响市民出行,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王合球认为,宝安大道固戍段与固戍一路、固戍二路、航城大道等多条拥堵道路交会,车流量巨大,从辅道进入主道准备左转的车辆需在短时间内跨多条车道,造成拥堵的同时,还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王合球还指出,该路段主干道左转道偏少,左转车辆等待时间过久,航城大道泥头车较多且不分时间段通行,多重原因导致该路段拥堵。

王合球建议,在宝安大道主干道与各路口交会处,减少辅道绿化带的长度(或取消),增加路面宽度,延长主干道与各路口交会处的长度,利于车辆进入主干道;在主干道两条左转专用道的基础上,另增加一条可直行与左转的机动车道(或者在右侧车道设置一条有信号灯指引的左转专用车道),提高左转车辆通行率,减少左转车辆横穿主干道的频率;上下班高峰期时间段,控制泥头车上路通行时间,实行错峰通行。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