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多名委员共同聚焦:全面摸排集中整治僵尸车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宝安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上,许多政协委员的提案聚焦“僵尸车”霸位现象,并建言加强对僵尸车的全面摸排和集中整治,还位于民。

政协委员朱浩勃在提案中表示,在各大停车场,均有发现过布满灰尘的僵尸车摆放,造成大量有停车需求的车主无处停车。“截至2020年11月,仅西乡街道城中村范围内,就存在365台僵尸车未清理。”西乡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在提案中分析认为,“城中村内的僵尸车未纳入交警部门的日常管理体系,街道、社区及物业管理公司没有管理僵尸车的明确职责,以及僵尸车违法成本极低,导致车辆所有人随意丢弃,造成僵尸车无法及时清理。”

究竟该怎样,才能让这些僵尸车“醒一醒”并让出车位呢?朱浩勃建议:区住建局以及交警部门增设微信小程序或者相应端口,允许物业管理者或居民采集信息后,上传车辆违停信息至平台,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西乡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则建议:对全区城中村疑似僵尸车基础信息进行收集,报宝安交警大队核查后形成城中村僵尸车底账。基于此,会同宝安交通运输局根据实际条件设置集中查扣点或简易扣车场,开展一次城中村存量僵尸车的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