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孙甫伶等18名委员:高标准规划设计提升宝安城市形象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区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中发言。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 刘安邦 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上,孙甫伶等18名委员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宝安城市形象的提案》,建议通过开展高标准规划、城市街道景观设计优化、吸引公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等,进一步提升宝安城市形象。

孙甫伶等委员指出,应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强对城市空间立体、平面协调、风貌整体、文脉延续、产业布局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做到建筑错落有致、色调协调统一,注重城市道路周边建筑风貌及楼体外立面的设计,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另一方面,加强城市文脉的保护和传承,让老旧城区焕发出新的活力。

同时,开展城市街道景观设计优化。可先从宝安大道、107国道、前进路以及创业路等主干道着手,并强化107国道与中心区的互联互通,实现老城区与宝安中心区交通运行的连续和自然。还可以通过在隔离栏设置上做“减法”,集中开展电箱美化专项行动等,丰富城市人文内涵。

孙甫伶等委员建议,区委区政府应从宏观上统筹研究改进策略,从规模、资金筹措、政策引导等方面予以支持。同时,进一步强化群众参与性,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便民化程度,及时向社会公布全区城市建设重大规划、建设成效等,力争十四五期间宝安城市形象及公众满意度实现大幅提升。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