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潘攀委员:加快推进数字经济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2020年初,《深圳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正式发布,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及其与各行各业融合衍生出的新兴业态做出新的部署。为此,区政协委员潘攀提交了《关于加速推进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一是打造超一流的数字友好型城区。实现全域免费宽带全覆盖,探索对头部企业开放通信专用通道,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二是积极承接上级重点任务。大力引进“数字人才”,支持建立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三是引进和培育创新型企业和数字经济园区。支持重点企业落户,试点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全覆盖,加快建设一批数字经济园区。四是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力度。全力推进企业“上云”工作,探索发展面向数字经济的投融资服务体系。五是因地制宜做优做强系列产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商业消费新模式及数字文化产业。六是关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推进数字经济教育,逐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定期举办数字经济标志性活动,建设更有温度的现代信息服务典范城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