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余湘立等7位委员:加快对茅洲河沿岸堤坝渗漏治理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区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中发言。宝安日报记者李立治刘安邦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沙井街道茅洲河沿岸地势低畦,雨季洪涝问题特别突出,亟待协调解决。为此,余湘立等7位委员联名提交《关于茅洲河沿岸堤坝渗漏治理的提案》。该提案指出,近年来,受大雨及外围施工影响,临茅洲河的一些企业经常多处出现不明水体倒渗现象,且水量较大,有些公司虽已陆续对漏水点进行排查堵漏,但效果并不明显。大量不明水体不但进入一些公司生厂区雨水收集管网,而且还造成积涝。

委员们表示,茅洲河沿岸部分企业的稳定生产运营,对宝安区及沙井街道工业配套服务、环保安监应急服务具有重要意义。但是,上述情况已严重影响一些企业的正常运行。为此,委员们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对倒渗原因进行勘查并对外围排水系统进行配套整改;协调解决企业围墙加高、加固改造等问题;请有关专家现场设计,从专业的角度解决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