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李少旺委员:错时开放中小学体育场馆提升政府公共物业使用率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全区共有中小学体育场馆183间,实际对外开放率仅为20%。政协委员李少旺昨日向宝安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提交提案《错时开放中小学体育场馆,提升政府公共物业使用率》。

李少旺称,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9月2日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中提到,到203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据统计,到2019年底,宝安区共有体育场地4696个,总面积385.22万平方米,人均1.15平方米。

“现有体育场馆分布不均,街道一级的体育中心尚未全覆盖,市民群众经常面临想锻炼却找不到合适场馆的困扰。”李少旺表示,“于2014年8月通过并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要求,从2015年1月1日起,非寄宿制公立中小学校的体育场和体育馆将实行开放。但是,据2019年政府公共物业专项审计结果显示,宝安区183间公立中小学体育场馆实际对外开放率仅20%。”

鉴于此,李少旺建议:由区教育局统筹全区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并制定错时开放制度,然后通过宝安通、宝安教育公众号、各中小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公布宝安区中小学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时间安排及预约方式。与此同时,建议区财政局每年对免费对外开放体育场馆的学校给予相应额度的维护经费;区公共物业管理局成立考核小组,并制定相应考核制度,每年对学校免费对外开放体育场馆情况进行考核,对未达标的学校要求限期整改。

更多精彩内容